项目信息

收费部门:诉讼法学研究院

项目名称:同等学力研修班(同等学力研修班(北京班))报名已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同等学力在职研修班招生简章
中国政法大学是一所以法学为特色,“985 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2011 计划”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在 60 多年的办学历程中,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优秀人才 20 余万人,参与了自建校以来几乎国家的所有立法活动,引领着国家法学理论的变革和法律思想的更新。中国政法大学毕业的学生遍布全国的纪检、监察、公、检、法、司系统以及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律师行业也活跃着法大学子的身影。
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和授予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管理工作的意见》经学校研究决定,特举办同等学力在职研修班。
一、报名条件及报名资料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本科毕业均可报名参加学习,有本科学位可以申请硕士学位。
3、报名材料:报名表、身份证、最高学历和学位证复印件各1份,1 寸和2寸近期免冠蓝底照片各3张(或蓝底电子版照片)。
重要知会:提交学校审核的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身份证等需为真实有效,若因证书不真实造成的后果,由本人自负。
二、专业及方向
诉讼法学、国际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刑法学、宪法与行政法学、知识产权法学
三、学制与教学
1.学制2年
2.网络与面授相结合(十一期间到学校集中面授七天)。
3.学分制,修满学分后准予结业。
4.为了学员顺利通过考试,学院组织英语和专业课的考前辅导。
四、收费标准
1、研修班学费:22000元(不含教材费),报名时一次缴清。
2、申请硕士学位的费用:14000元(根据中国政法大学的规定按照当年申请硕士学位的标准另行收取,包含答辩费、资格审查费、学位课考试费。)如有变更,按学员实际办理相关手续时学校规定的标准及流程缴纳。
3、研修班正式开课后,学员因故不能坚持学习,视作自动放弃学习,不予退费。
五、报名方式
从网上提交填写报名表http://tdxl.procedurallaw.cn(网上报名),再将所需提交的个人资料及报名表发送到邮箱fadazhaosheng@126.com或微信回传。
六、授课师资
由我校资深教授、博导授课,并邀请全国人大法律工作委员会、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国家部委、北大、清华等著名专家、学者做专题讲座
七、颁发证书
完成教学计划规定课程者,经学校考试合格后,颁发“中国政法大学同等学力研修班证书”(证书加盖钢印、红印、校长印,出具中国政法大学教务部门盖章的写实性学习成绩证明)。符合硕士学位申请条件的,可以按国务院学位办(1998)54 号文件和中国政法大学学位办的有关规定申请硕士学位。
八、申请硕士学位(费用另行收取)
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98)54号文件规定,申请硕士学位必须具备的条件:
(一)申请人须参加同等学力研修班学习。
(二)申请人须已获得学士学位三年以上。
(三)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发表有关的科研成果。
(四)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国政法大学组织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学位课程考试。
(五)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全国统一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外语考试和学科综合考试。
(六)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九、联系方式
报名地址: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科研楼B629 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88
咨询电话:010-58908585   58908588        
报名微信:13911226285    13910869072    13910815572                  
联 系 人:刘老师  周老师  蔡老师
网址:http://tdxl.procedurallaw.cn/
 

公告信息